介词

假如昨天来临(五)

第一章

第二章

第三章

第四章

闪电侠巴里·艾伦与绿灯侠哈尔·乔丹的第一次见面充满了混乱。整个过程涉及到一群多维空间超光速宇宙的好战外星人、具有洗脑作用的催眠咒语、以及互相坦诚身份的快乐结局。


他们曾经无数次回忆起这“初次约会”,彼此取笑着,看着对方眼中闪现着的情谊与温暖。要隔了很久之后,哈尔才会再独自重新回顾这段经历,并意识到某件事情:为了让绿灯侠帮忙抓住闪电侠,外星人的催眠咒语并非仅仅抹消他一整天的记忆,而是让他忘记了关于红衣速跑者的一切——而能量戒指的记录功能,却只找回了二十四小时的记忆——


于是在哈尔遇到巴里之后的很多年里,他一直未曾想起:那并非他们的第一次见面。


时间拨回到哈尔·乔丹成为绿灯侠之前,那个雷雨之夜——


哈尔站在自己窄小的空军宿舍中,不多的一点个人物品已经打包完毕,这是他在这里的最后一夜。闪电在窗外闪耀不止,他注视着吉米冒雨送来的父子合照,想着自己错过的、丢弃的、失去的一切,迷茫着今后失去方向的道路。


他并未感到恐慌,恐惧没有半点用处,他早已不再害怕任何事情。他只是觉得迷茫。


伴随着一道格外耀眼的闪电,那个穿着可笑红色紧身戏服的人就这么凭空出现在他房间里,看着他露出格外惊喜的神情:“哈尔!——”


哈尔退后一步,带着审视的目光瞪着眼前这个人,毫不惊讶于这超自然般的现身。


“我以前见过你。”哈尔肯定地说:“在我小的时候,在我父亲的墓前。我就知道,你不是我臆想出的什么幻觉。”


对方愣了愣,随即摘下头上的面罩,露出金色的短发,也让哈尔能够更加看清对方蓝色的双眼——那是当他将战机驶向云层上方,在数万英尺的高度时常常见到并沉迷其中的颜色。


“那么你一定记得我告诉过你,我是你未来最好的朋友——虽然离我们真正的第一次见面大概还有一段时间,但很高兴现在就认识你,哈尔!”对方伸出手,哈尔却把双臂抱在胸前怒目而视。


“你没对我说实话。”他突然觉得抑制不住满腔怒火,“我一直记得你说的,我会成为和我父亲一样伟大的飞行员。但现在?我被赶出了空军,我让我的母亲忧虑了一辈子,没能见到她最后一面!这就是你说的伟大传奇?”


陌生人看着他,蓝色的双眼像是是氲起水汽的湖面,双手犹豫着似是想要搭上他肩头给予安慰,却终于黯然放下:“抱歉,哈尔,我很抱歉你母亲的事情。”


哈尔的怒火更炽。他不需要这个陌生人的同情。此刻他只想驾驶着他的爱机去天上兜个圈,也许多来几圈,让高度和速度排解他的满腔情绪。


但他现在已经彻底失去了驾驶战机的资格。


像是能读心一般,红衣人再次伸出手来:“愿不愿意……和我一起出去跑一跑?”


哈尔想自己一定是疯了,才会觉得这是个有诱惑力的提议。“我记得你说过你是个跑得很快的人。你能有多快?3马赫?”


对方笑了:“你可想象不到”,他拉住哈尔的手:“我的神速力已经愿意接纳你了,现在,我们能够一样快。”


哈尔想挣开手,想说“我可没有和大男人手拉手在雷雨天跑步的兴趣”,但很奇怪,这种感觉意外地很……对……让他并不想放开手去。


“准备好了吗?”


他刚来得及点点头,就在眨眼间从宿舍出现在街道上。他感到自己被带着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前,眼看着街景以飞快的速度后退,接着,整个世界在他眼中放慢了速度——


他们冲出了暴雨中的海滨城,踏足于夜色中的海面上,翻滚的巨浪在他们脚下定格;他看到云层散去后的月色与星光,他们从黑夜跑向黎明,从大海跑进沙漠;他们在阳光下闪进戒备森严的某处空军基地,沿着哨塔垂直的表面一路向上,与一只停滞的蜂鸟擦肩而过,踏足于空中的航迹云,从战斗机的尾翼跳上武装直升机静止的螺旋桨,在高层云的冰晶中漫步而过,最后从空无一物的蓝天中自由落体——


——“你的超能力里也包括摔不死这条吗?”哈尔大声问道,声音里只有兴奋与激动,不带半分惧怕。


“比你想的更有趣!”红色的神速者同样大声地回答,用另一只手揽住哈尔,原本与他牵着的手放开来快速旋转,形成一股小小的上升气流,让两人平安降落在一片湖水之中。


“兄弟,你的超能力购物篮里是不是忘了放进‘选择合适的降落地点’这项?”哈尔故意假装不满地抱怨着。


“这可没得挑,哈尔。享受你能得到的吧。”两人的手还搭在彼此肩背,湖水从湿漉漉的头发淌到脸颊旁,他们离得那样近,甚至能从对方中看到自己的身影——


“我们到底是哪种朋友?我几乎以为你想吻我了。”哈尔一开口就后悔了,因为对方立刻转开了视线,“我们得回去了,我感觉到神速力在拉扯我。”


重新回到那间小小的居所,窗外的雷雨还没停,哈尔看了看桌面上的电子计时器,惊讶道:“才过了一分钟?感觉上要久得多!”


对方不知从哪里找来条毛巾扔到他头上,“欢迎来到神速者的世界。”


哈尔擦着头发,发现对方重新戴上了面罩,突然想起一件事:“我十八岁那年,在征兵站门口等了一夜睡着了,醒来时身上盖着我父亲的夹克。那是你对吗?你怎么知道我把那件夹克藏在枕头下面?”


红衣跑者在面罩下露出笑容:“我现在知道了。哈尔,现在,我得去见见十八岁的你。”


闪电照进屋内,对方的身影开始模糊,哈尔急切地伸手去抓他:“等一下!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!”


“我们很快会再见面的。下次,下次是个互相做自我介绍的好时候。”红衣人消失在他面前。


暴雨将至,天空中传来沉闷的雷鸣声。


再过半个钟头就满十八岁的哈尔·乔丹悄悄从窗口翻出去,沿着家门口的大路跑向职业军人征募中心。


他在写着2814的大门口坐下,觉得稍微有点冷,略微后悔没有穿上父亲的夹克。


但天色看起来快要下雨,他嫌带着伞不方便,也不太想淋湿这件夹克,把它留在家里似乎是最好的选择。


哈尔很快睡着了,完全没去担心接下来的暴雨。


一觉睡醒,天空已经微亮,阳光从楼宇间洒落,空气是雨后清新的味道,整个城市被整夜大雨洗刷得格外干净。


哈尔惊讶地发现自己身上盖着父亲的夹克——一点儿也没被淋湿,事实上,他所坐着的那一小片地方,连地面都没有半点水痕。


他还没来得及细细思索这神秘的事件,征兵处的人来了:“小子?需要帮忙吗?”


年轻人迅速忘记了整个关于夹克的神秘事件,专注于眼前最重要的事情:“我今天满十八岁了,长官!”


“那么——生日快乐——”来人向他伸出手。


“生日快乐,哈尔。”似乎有人在他耳边这样说着,哈尔一边与征兵处的人握手一边疑惑地转头,却什么也没看见。


“你是谁!”


年幼的哈尔警惕地盯着眼前穿着奇特的怪人,怀里紧紧抱着父亲的夹克。


天色已晚,葬礼结束之后,他又悄悄回到父亲的墓前,抱着他的夹克,希望可以多陪他一会儿。


远方传来隐隐的雷鸣,他一转过头,就看到这个红色的怪人在他面前盯着他看。


我不害怕。哈尔对自己说,我可以踢他、打他,如果他敢上前,我能打败他。


来人并没有上前,只是摘下头上的面罩,露出一张看起来很是和善的面容。


“你是哈尔对吗?我是你将来的朋友,正在做时间旅行。路过这里的时候,想来看看你。”


连五岁小孩都不会相信这样的谎话。


“你骗人!你把时间机器拿出来看看!”


对方有些苦恼地挠挠头:“我可不需要时间机器,不过——”他像是晃动了一下,手里多出来一把伞:“我是个跑得很快的人,这是从市立图书馆门口拿到的雨伞,我猜你最好拿着它回家,快要下雨了。”


伞面上的确打着市立图书馆的徽标,哈尔想了想,决定不能让父亲的夹克被就这么淋湿了,于是伸手接过雨伞,又忍不住问:“如果你是我将来的朋友,那你知道,我当上空军飞行员了吗?”


“是的,你当上了。而且你是最伟大的传奇,你的父亲一定为你而骄傲。”对方肯定地说。


哈尔却突然生气起来,他痛恨对方提到他的父亲:“你什么都不知道!你根本不认识我爸爸!他……他……!”他涨红了脸,强忍着不能哭出来。


你不能哭,哈尔,你绝对不能哭!他在心里对自己大喊。手中的伞握紧了,想着要打跑眼前这个人。


对方叹了口气,蹲坐下来,视线和他保持平齐:“我知道的,你是我将来最好的朋友,我知道你所有的事情,知道你父亲是多伟大、多愿意去帮助别人的英雄,也知道你会成为一样伟大的英雄,你会无数次挽救无数人的性命。我也能理解你现在的感觉,哈尔,我和你是一样的。当我和你差不多大的时候,有人谋杀了我的母亲并嫁祸给我父亲,我花了一辈子的时间,试图找到证据证明他是无辜的,但我始终没能找到真凶……”


哈尔看着对方的眼睛,找到了和自己同样的痛苦,他一下子就相信了眼前这个陌生人。他走上前去,碰碰对方的肩膀:“我会帮你的,如果我将来会是你最好的朋友,我一定会帮你!”


红衣人向他点头微笑:“是的,你帮了我很多。我期待着和你真正见面的那天。现在,先回家去吧,你母亲该担心了。”


闪电从天空划过,大滴的雨点开始落下,哈尔打开伞,抱紧父亲的夹克跑进雨幕中,离开墓园前回过头,看见那人站起来,右手两指并拢斜点额前,向他做出一个空军飞行员的敬礼手势——


“再见,未来的飞行员先生!认识你是我最大的荣幸。”



PS.基本对着08年的《绿灯侠:秘密起源》在看图说话。

然后写云中漫步那段参考了N52的第26期


看起来巴里和哈尔曾经练习过许多次高空坠落的样子……


按照原本的计划,故事到这里就完结了,但我是HE星人,所以会有一个画蛇添足的小尾声



评论(4)

热度(6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